【双黑/片段】相遇

*猫猫宰&人类中

*双!黑!无!差!!!

*以后大概还会出现这个设定下的片段;完全填坑?不可能的~╮( ̄▽ ̄)╭





8月18日,阴天,下午有雨

*****

中原中也坐在书桌前,盯着这句话发呆。


本子上的大部分是令人抓狂的空白,是中也放弃工作,努力了大半个下午的成果——更确切的说是没有成果。


午后的天空被厚厚的积雨云涂成了不均匀的深灰,连空气里都是阴沉湿润的泥土气息。中也开着灯,他的桌面正对着奢侈的落地窗,玻璃上晶莹的水珠在洁白的纸张上投下斑驳的暗影。青年叹了口气,掐着鼻梁抬起头,蓦地对上了窗中倒映的一双湖蓝色眼睛;有似是水痕流过他的脸颊,像是从眼角处蔓延的泪。


泪啊。中也将这几个音节咬在舌尖品味,一只比例好看的手无聊的把玩着钢笔,嘴角漫不经心的抿着。他突然有些想笑,于是原本带着懒散的表情便瞬间生动起来,橘发青年勾起的唇带着天生的张扬狂气,与称得上是绮丽的容貌相配,是让人惊叹的好看。


……中也先生……最近有没有觉得经常精神疲惫?……晚上……梦……?是、检查结果显示……异能……时间……


泪啊,中原中也想,果然大多数人遇到这种事是会哭的吧?然而自己又何尝与这种字眼搭配过?简直没有比这更加可笑的事情了。


根据港口黑手党干部指定医生的检查结果,他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后,名为'荒霸吐'的异能生命体将彻底腐蚀中也的身心,而最终,过于霸道的能量将彻底毁坏他的身体。


那个地中海的老头子仍然没有放弃从心理层面医治的方针,他顽固的认为存在完全治愈的可能,而关键就在中也本身——这也是中也被迫浪费了一个下午写“日记”的原因。


荒霸吐的腐蚀伴随着同样令人不快的临床症状,起初是易疲劳、记忆短暂空白、睡眠质量不佳;发展到后期,最可能出现的是'人格虚弱化'——中原中也将迷失'自我',无论是记忆、思想、还是性格,情感,都将被异能所吞噬,分解成虚无的一片。


无论之后发展如何,中原中也都将不复存在。


那个私人医生跟了自己好几年,自从十五岁被红叶大姐拉入黑手党,就是他将每次任务的伤口包扎上药的。中原中也知道老头子关心自己,他也不是不领情的人,便不在对方絮叨着给自己开药时阻止,即使所有的治疗都是无用。大姐头也是;那次中也提出暂时停药的时候,她的眼神简直像是要将他打趴下绑在家里,每天除了被各式各样的专家问诊什么都不干。


心里一暖的同时,中也也是真的无奈。他并非惧怕死亡之人,正相反,无亲无故的他曾经时时刻刻都准备着自身的消亡。事到如今,难道还期待着出现奇迹吗?


若是能活着,那固然好——若是要死去……效仿着常听的硬摇滚,重金属伴着剧烈的鼓点,轰轰烈烈的好好干一场、拉几百个敌人下水,也未尝不可。在家里憋屈的失去自己的'人类'身份——那可是好不容易得来的东西——最后在镇定剂的安抚下永远安眠,开什么玩笑?


他不会向任何东西屈服,即使是死亡。所以,即将降临的死亡不会改变自己生活的任何一部分——中也是这样想的。


不过啊,若是将这样的想法记录在这个本子上,大姐头当天就会赶过来抽自己吧?


雨大了。窗外梧桐树在狂风之下剧烈的摇摆,巴掌大的树叶被甩下来,贴在窗户上。轰隆隆的雷声响彻天边,伴随着时不时的闪电。


雨天的室内是很无聊的,大自然的精彩表演被隔绝在了房屋的保护之外,屋内人除了神情冷漠的观看之外便可毫不在意了。


然而——


中也眨了眨眼睛,手指情不自禁的按住玻璃,正好压在树叶的叶柄处,像是想要从玻璃内部将它掀开。当然是不可行的,青年只能啧了一声,调整视线的角度。梧桐树低像是有什么东西动了,在一瞬间闪过眼角,引起了青年的注意力;错觉吗?


——啊。那是,猫?


深棕色的,小小的一团,身子歪斜着靠着树根保持平衡。它似乎是看准了几步以外中也的家门口,慢慢的、艰难的朝着干燥地带进发,为了尽量躲避强风紧贴着地面。闪电蓦地点亮了天空,隔着一层楼的高度和满是雨水的玻璃,青年有些呆滞的看着那个跌跌撞撞的身影,然后诧异的发现它似是抬起了头。


——不、无论怎么说抬头只双眼错觉吧。


不过,一只咖啡色的幼猫,在夏日的雷雨天光临黑手党干部的家门……或许有些可笑,但那一瞬间中也觉得,若是计算这种巧合发生的概率……



……似乎,可以算是一个奇迹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Merry_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