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隐all叶】双生(1)


【零】$#%&


“我很正常。”


“啧。不是都说了,我很正常,我妈就是特爱操心你又不是不知道……欸,咱俩什么交情,行行好放过我,哈。”


“对啊,不能回家就更操心了。今儿就是找我说这个?放心,哥可不是青春期阵痛少年。”


“…………”


“什么?”


“为什么?”


“还能什么意思?……我就是我呗。”


“老张——”


“……张医生。我不明白你的话。”


“这里……一直都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一】苏沐橙


叶修一直在提防着什么。


或是独处时无意间的一个举动、一个眼神;或是荣耀时肩膀的弧度;或是百忙间隙中的一次短暂的偷闲。全是人之常情的,正常范围内的举动,就算打眼似乎透着一丝细细的违和,思考过后也抓不住任何怪异之处,反而会对觉出违和的自己感到莫名其妙。


——觉得莫名其妙,自然不可能和他人认真提起了。殊不知,很多人初见叶修,心底都会划过那么一秒的怔愣。


——这人身上有什么……不一样。


然而,一晃眼,那心思就不见了;倒是对方那股越处越鲜明的性格特点,让他那些亦敌亦友的同事们好一通吐槽抓夸,动不动就义愤言辞的聚众讨伐。


要说有什么不一样?——老子看他那嘲讽劲儿就觉得好不一样啊,真是不一样的欠揍!


倒也其乐融融,没眼力见儿的还要疑惑下这人的拉仇恨到底图什么,在圈内落了这么个下场;稍看的透的,就只感叹这人交朋友真有一套,人缘好。



总而言之,不会联系到什么异样——



可是苏沐橙觉得不对。这么多年了,她坚定的觉得不对,就是不对。



她觉着叶修,从来不会有片刻放松。他的意识总是清醒的,反应总是迅速的,即使身体懒懒的趴着躺着,也透着一种微妙的控制感。就像蹲坐在垫子上的猫,看似安稳,但只要听闻一点点不寻常的风吹草动,就能立刻起身窜出。



精神上的紧绷着。



倒不是苏沐橙真的敏锐到了能够分毫不差的定义这种异样,锁定来源;实在是她太了解叶修。更重要的是,她认识叶修的早——早在他的伪装还没有那么天衣无缝的时候。



没错,“伪装”。



起初,她以为他防的是他们兄妹。



姑娘自小心细,甚至有些早熟,哥哥从网吧就这么捡回来一个人,她当初可是仔细考察了好一段时间。



她再三犹豫着;直到他们三个混熟,直到她哥出事,直到叶修斩钉截铁的说,他不走,留下陪她。



那天,她躺在床上,被子卷过耳朵,仍能听见叶修均匀的呼吸声——这人怕她一个人睡不习惯,又顾忌男女有别,最后居然得出结论:要不我们一起去客厅睡吧,你睡沙发,我睡地铺。



她眨眨眼,任由叶修张罗着铺被子,有些茫然,有些哭笑不得。



灯都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问:那和你为什么不直接来我房间?



叶修答:那不一样啊,房间,多私人的地盘。你可是女孩子。



本来她问完这个问题的后,听着那人绵长均匀的呼吸声,才反应过来他肯定是睡熟了。可是没有,他自然的接上,回答了问题。



这本该没什么的。



她也是真睡不着,望着窗帘间透过的那点光亮,听着叶修的呼吸声过了半宿。那节奏从未变过,即使他真睡熟了。



没变过……从来……认识他这么久,他从来……



灵光一闪。是什么?



兴许是夜深人静,有利于思考荒诞的事;总之那天凌晨她终于断定:叶修是在提防着、压抑着什么,而且是时时刻刻的,积年累月下来,已经几乎成为了下意识。



他在提防着什么呢?



不是她,也不是苏沐秋,也不是任何别人。



她答不上来。她直觉的怀疑,即使说出来也是狗屁不通,连自己都会捂着脑袋头痛欲裂那种——



——因为有时她会觉得,也许叶修提防的,就是“叶修”自己。



——提防他……不再是“自己”。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ry_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