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中心】荣耀领域

*CP隐all叶


*末世异能,原著向




【Day 1】



兴欣网吧



“啊啊啊!这人太讨厌了!”


陈果操着一双铁筷子,风驰电掣一般的——使劲儿戳着外卖纸盒里装着的白米饭,“要当领队之前怎么都不说的!他不通知,我们还都是从电视报道看到的——电视啊!报道啊!亏我还对他退役感到遗憾呢,欺骗感情,真是太无耻了——小安你说是不是!”



“呃……”安文逸推推眼镜,有些犹豫是否要说前队长的坏话,“老板娘,领队也不是复出吧……”



视线偏转;同样坐在桌边的乔一帆面对老板的强权压迫,顶着被良心谴责的巨大压力,僵硬的点头支持队友。



于是陈果愤而转移目标。“小唐,你说!”



唐柔安抚的笑笑,伸手过去拍了拍好友的膝盖,颇有一种身经百战的从容:“是,是……果果你别生气啦,叶修不是说了嘛,家里直接就把他扔出来,他也没想到。”



“哼,”陈果撇了一眼还在播着什么的电视,操起遥控器就换了个台,“晚了!等他回来,看我扣他工资……咦?”



电视的显示屏上,原本正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娱乐节目竟一下子卡顿住了,屏幕中闪出无数的黑白相间的雪花点。然而只一秒,极快便衔接上了另一副画面:身穿西装的女新闻管端庄的坐在台前,沉着脸与屏幕之外的众人对视。



“插播一则紧急报道。现在是北京时间十二点三十六分,就在刚才,从台湾飞往苏黎世的K178航班在新疆国境边缘遭遇非正常气流壁,已经失去踪迹。军方正在协警方全力搜查中。据调查显示,此次前往苏黎世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国家队选手,以及领队、后勤等全部随行人员,均搭乘本次航班……”



“啪挞。”



筷子掉在了地上。



******


“飞机正在遭遇气流颠簸,请各位乘客挤紧安全带。”



叶修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漆黑的夜空。飞机高度已达到平流层,没有云雾的遮挡,戈壁的夜空中的星光连点成面,璀璨的银河闪烁着,直白的美不胜收。



然而现在,没有人有心情享受美景。飞机客舱中的气氛压抑的可怕,窃窃私语声漫延着,人们的眼神在自动调节到昏黄的灯光中显出浓浓的不安。没人还有心情睡觉——事实上,唯一那位闭目养神的也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一样,心中一动,醒了过来。



叶修望着窗外,眼神难得有些呆滞。



有什么不对……就好像……



他呼吸一滞,猛然想起来什么,抬头看了眼飞行时间。



……K178号航班在上午十点三十分准时起飞,到现在,正好已经过了两个小时,理应是午间,艳阳高照的时候。



窗外的天空固执的保持着漆黑,叶修的反应过来后,全身顿时就是一僵,像是被迎头泼了一桶冷水,刚才还有些混沉的大脑瞬间清醒。条件反射般的,纤长的手指不敢置信的按向玻璃,手掌贴住光滑的表面。



冰凉的,真实的。



“刚才气流颠簸的通告已经播了五遍了,”一道男声在叶修的耳边响起,寻常的温和语调中透出绝不寻常的坚定冷静,“叶神再不醒,我们就该担心了。”



叶修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没回头,却在玻璃的倒影中对上了说话人的眼睛。那人似乎是察觉到了,就着倒影对他笑了笑,脸上模模糊糊的映着星光,有些滑稽,又怪好看的。



叶修眨了眨眼,终于转过脸来:“文州,怎么回事——呃,难道是什么百年难遇的天文现象?”



喻文州却摇了摇头,“不清楚,大家上飞机就都睡着了,睁眼就是现在的状况。”



“都睡着了?”叶修放下抵住玻璃的手,坐直了身体,“沐橙和楚云秀呢,在机场的时候不还说要看电影,也睡了?”



前排传来苏沐橙的声音,还带着些刚睡醒的鼻音:“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



喻文州点头。“我也是这样。但叶神你是我们之中醒的最晚的,而且直到刚才都,”他顿了一下,“怎么都叫不醒。”



“叫不醒?”叶修轻轻的重复了一遍,微微蹙了蹙眉。兴欣夺冠之后他就一直没熬过夜,生物钟调节的颇有功效,现在又是白天,不应该睡的那么死才对。“那你们都是什么时候醒的……”



“我是第二次播报气流颠簸的时候,沐橙和我一样。”楚云秀。



“我也是,”肖时钦凑过来说。



“我和张新杰最早,就算是第一次……”这是斜对角的李轩。



“我也是第一次。” “第三次。” “第二次。”



“我是第三次,”喻文州说,“只有叶神你,是第五次。”



叶修有些茫然,“干嘛用这个说法。”



“哎呀你不知道,”感觉到头后靠枕被有人的重量一压,声音直接从头顶处传来;张佳乐挂在叶修的椅背上压低声音说,“这事儿特诡异,那个广播正好二十五分钟放一次,我们每个人也都是正好在播了之后清醒,就卡在播完那一刻,还是分批次的,每一批醒四五个——哦,除了你。而且什么气流啊,颠簸啊,完全没有感觉到!”



几乎是话音刚落,飞机就骤然一震,发动机似乎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呀声,然后是“咔嘭”的一声巨响!机身慢慢的、坚定的——朝右下方倾斜而去!



叶修忙看一眼窗外,刚才还干干净净的星空被灰色的烟尘遮挡了一条,隐隐还能看见闪烁的火光,位置似乎是……右侧机翼……



“艹!” “靠!” “啊啊啊我们要死了——!!”



机身猛地晃动几下,一时间,崩溃的叫骂声此起彼伏。乘客们有反应过来的已是少数,却也没人知道改怎么办;惊慌的情绪漫延。与此同时,下坠速度越来越快,伴随着小腹中要命的失重感,有人已经绝望的哭出了声。



孙翔惊恐的瞪大眼睛望向张佳乐,“你!!”



“我——不是、我——”张佳乐也惊恐的回望,死死把住叶修的靠背,最后挤出来一句,“这……这tm不是气流颠簸吧!!”



“啊啊啊谁管你是不是气流颠簸啊我们就要死在这里了吗谁想想该怎么办啊,我是想不出来了队长你知道该怎么办吗比如找个人爬下去修发动机什么的电影不都这么演吗,肖时钦你不是机械师吗你会不会会不会!”



快哭出来的肖时钦:“我也想啊,等等,黄少你干嘛过来,你和我们隔着一排呢吗不是……!”



“这不是老叶醒了我来看看他有没有事关心一下吗!!我不要死啊我还没拿够冠军还没牵过妹子的小手还没和喜欢的人表白呢,队长,老叶,我——”



“黄少天儿你别说了,冷静!”



“少天,冷静!” 



“快回座位上去,”叶修顿了一下继续道,“我们什么都干不了,但没人说飞机就一定会失事,你以为飞行员都是吃干饭的?你站着倒是很可能——”



他的声音被迫一顿;正说着,飞机左翼又隐隐传来爆破声,机身又是一顿乱颤,黄少天直接失去了平衡,一下子从过道摔倒了喻文州身上,危危可及的上半身就快要砸进叶修怀里,手堪堪撑在座位扶手上。



“至少、”这下连黄少天都不太能说出话了,他浑身都在颤抖,喉结滚动了一下,额间被生生逼出了一滴冷汗,“至少现在飞机平衡了……”



叶修深呼吸,思维急转:“少天儿,你坐你队长怀里!”



“我靠老叶你说什么呢我和队长清清白白我——”



“文州,安全带够长吗?”



“够的,”喻文州已经解开了腰间的锁扣,扯过了队员的腰,绑上,“少天,冷静点,头抵住前面座位。”



“大家空难指南都有看吗,看了就按着内个做,都别嚷嚷了,有点职业竞技选手的素质!……王大眼儿你干什么呢?”



王杰希咬牙切齿的扯过塑料袋,“我恐高……!”



众人都惊呆了。



——



下坠,下坠——几乎所有人都已经闭上了眼睛。细细密密的冷汗沾湿了叶修的衣领,压抑无比的黑暗中,似乎闪过了很多东西。叶秋的脸,初到杭州四处乱走的几个月,苏沐秋、苏沐橙……荣耀、车祸、荣耀、兴欣的大家、奖杯……还有……



泥马,他难得特别想骂脏话,这别是走马灯吧??



就算是走马灯……我还回忆账号卡们那张系统脸干什么……好吧,拜了,我亲爱的小号们,拜了荣耀……等等这是君莫笑吧,摸我脸干什么……



“轰—————”



撞击带来的巨大冲击力几乎让叶修别断了脖颈,他用上吃奶的劲儿撑住,脑子里还有空闪过大大的问号——从平流层到地面,就算是自由落体,少说也要十几分钟。怎么可能这么快?



况且,飞机坠落带来的冲击惯性,又怎么可能是靠个人肉身就撑的住的?



可是……



实事就是如此。



飞机已经纹丝不动了——毫无疑问,他们已经到了地面;毫无疑问,他们还活着。



……




叶修抬起了头。


第一眼看到的,是高楼。依稀能够辨认的一座商务楼,期顶端却像被拦腰截断一般残破,形状扭曲的钢铁支架衬托着背后一轮皓月格外明亮。覆盖全楼的落地窗有多半都碎了,有风从破口处钻入钻出,发出仿佛婴儿啼哭般的呜咽。



高楼旁边的其他建筑被藤蔓缠绕,到了叶修他们坠毁的这篇空地,逐渐让位给了一簇簇茂密的高树。



就好像……人类的都市被荒废了几百年后,会出现的景象。而且……



叶修觉得这片树林很熟悉,刻在血骨中的熟悉,就好像他不久前刚刚去过一样——可他这两年分明除了杭州,以及比赛期间的选手入住宾馆,哪儿也没去过。



队服胸前的口袋中有什么在发热。叶修不用看都知道,那里放着的是君莫笑的账号卡;终究还是带上了。可他一摸,却掏了个空,只残留着星星点点的热度从指尖散溢出去。



账号卡。



荣耀。



树林——



叶修蓦然睁大眼睛的同时,一则断断续续的广播在飞机的客舱内播放出来。



“欢……迎来到……格林之森。”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ry_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