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昨天凌晨三点)刚看完了天官赐福。。。


然后,看完书了该逛同人了,就去网上搜了下“好看的同人文”(常规操作)


结果Emmm,首先为什么一堆人说天官没有魔道好看啊?我没看过渣反,另外这两本书当时我是动漫入坑了魔道,为了知道后面剧情补了原著。我个人的感官是,魔道里义城篇最好看情节构架最舒服,天官则是好几个义城篇连在一起最后再一个大高潮,特别爽。攻受感情线也是,二者有点像(比如都是隔了多年再相见,物是人非云云),但是天官比较详细(也可能是我记不清魔道了?)


瑕疵有吗?当然有,两本都有,魔道格局小一点所以不那么明显,但是也正因为格局小,没那么吸引人(我)。天官的瑕疵在于有些情节,作者显然是大场面写的比较生疏,这个相信会随着经验增加好转的吧。


难道是我的口味太奇葩了吗?天官赐福真的是这几年看过的、我最喜欢的网文之一了……可能是我看的少,但比剧情和脑洞、以及搞笑程度它只被灵剑山压一头,伏笔回收的很棒(让人目瞪口呆然后豁然开朗),CP的感情戏和庞大的立意又碾压其他我看过的网文。再有人物塑造,真是特别特别上心,笔力也很好。谢怜要是单单给我说人设我绝对不能粉上的,肯定一口一个“圣母”堵回去;但是在开头作者好像就利用了这一点,(看似)反其道而行之,抓住了读者(我)。花了大半本书丰满谢怜的角色形象(由于是谢怜POV且他寄托了全书核心思想,让花城的成长围绕着谢怜的心路历程,这我感觉是必要的取舍,作者处理的也非常棒,导致花城的形象也很立体了。)


总之就是,网上看了一大堆“天官没有魔道火是因为它真的不够好”、“作者笔力不够好”、“立意太深刻没人看”、“剧情乱人物都记不住名字”、甚至“天官就是魔道的残渣(???莫名其妙)”之后,过来吹吹发泄下。


啊对了对了……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也麻烦推荐下好看的天官同人,长篇最好!(网上好像乌烟瘴气的特别是知乎,唱衰的好多,实在有点受不了)

评论
热度 ( 3 )

© Merry_Land | Powered by LOFTER